寥寥(复健ing)

这世间没有什么是寥寥数语写不出的

(省份拟人)《较量》上海x北京

 好喜欢魔都和帝都之间的这种双A较量,试着写一写。

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哟,还知道回来。”北京坐在柔软的沙发上 看到上海走进,深深吸了一口手上的烟,仰起头扑在上海脸上。隔着烟雾,两人棱角分明的眉眼仿佛温和了一些。

   “少抽点。”上海皱着眉,不过倒不是因为烟草味。“万一被别人看到了怎么办?堂堂帝都,不仅抽烟,说话还像个怨妇。”

    北京嗤笑了一声,反倒翘起了二郎腿,坐姿着实不算好看,但他做起来偏偏像个矜持傲慢的贵族。“我哪儿管得着您回来啊,您可是国内第一经济大省。”

    确实,上海近几年愈发强大。仿佛一个不知疲倦的钢铁猛兽一般前进,撕碎,蚕食。尤其是经济领域,把其他大省远远甩在后面。

    “别闹 你知道最近国际经济不景气……”上海疲倦地揉着眉心。

     “外交方面也说不上好。”北京平静地说,“贸易战打起来伤筋动骨。最近武汉他那边的那些事儿又……”

    上海搂着他,手有一搭没一搭地蹭着他的锁骨。他垂着眼听着,明明累极了,却又时不时“嗯”几声表示自己在听。

   北京似乎感觉到了,顿了顿,“那今晚我在上面。”

   “嗯……嗯?!”








    许久之后,上海饕足地亲了一口北京的锁骨,又被他迷迷糊糊推开,“行了,你是狗吗……”外人眼里一向残酷的上海不气不恼,笑着低声说:“放心吧,我在外面都说你在上面的……”

    北京睁大眼,仔仔细细看着上海,仿佛在考量他话的可信度,细长漂亮的凤眼有点儿圆溜溜的意味。这么多年了,上海是怎样心高气傲,排除异己的一个人 ,他能不知道?

    然后拽过他,用力亲上去。

评论(120)

热度(2341)
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